首页  /  走进相公村  /  正文

走进相公村

【湖北日报】张湾区西沟乡:情系“一老一小” 浓浓暖意在其“粽”

发布时间 : 2023-07-18 14:20:27        来源 : 党建在线     浏览次数 :

张湾区西沟乡:情系“一老一小” 浓浓暖意在其“粽”

湖北日报客户端2023-06-21 16:31:07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殷家鑫 杨蕊)端午佳节将至,十堰市张湾区西沟乡聚焦“一老一小”,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6月19日上午,西沟乡联合张湾区民政局走进西沟乡农村福利院,开展“粽香端午情,情暖福利院”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围在一起包粽子、聊端午、话习俗,有经验的志愿者认真教大家捋粽叶、填糯米,压实、封口、捆扎,巧手翻飞,一支支漂亮粽子便呈现在眼前。

不一会,几大盆糯米就在大家的一片片欢声笑语中变成了一个个有棱有角的蜜粽。工作人员将煮好的粽子送到老人手中,并祝福大家端午安康。

一头连着“夕阳”,一头连着“朝阳”,为更好地服务“一老一小”,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随后,西沟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与西沟乡中心小学师生开展“共话浓情端午 传承传统文化”主题实践活动。志愿者老师先向孩子们讲解了端午节由来以及节日习俗,随后给孩子们点雄黄。

高年级的孩子们还亲自上阵割艾草献给老师、带给家人,通过沉浸式深度体验活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动手能力。

“家”有一老一小,如有一珍一宝。为让一老一小过上安康端午,西沟乡通过关怀与爱,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