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统战动态 > 正文

莫文婷当选政协洪山区第十届常务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21-12-20 来源:党建在线

12月14—17日,政协洪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洪山区机关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政协洪山区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我校城市建设学院副院长莫文婷当选为政协洪山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上,莫文婷代表政协洪山区城建组作题为《健全完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大会发言。她表示,目前,洪山区各街道均已成立了综合执法中心,履行城市管理职责,开展违建查处、环境综合整治、油烟噪声、建筑垃圾控管、燃气管理等工作,但仍存在综合行政执法力量未完全下沉、衔接不顺畅、保障不足等问题。她从六个方面提出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处理好新旧职能关系,成立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领导小组,建立权责清单的分类管理制度;二是建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联动协调”协调机制;三是建立日常监管与集中处罚的资源共享、协作有力的工作机制;四是建立与街道职能相适应的财政保障制度,制定出台配置标准化行政执法辅助性设备设施的规定;五是加强基层队伍建设保障;六是认真制作典型性案例,及时解决“不敢查”“不会查”的问题。

会后,莫文婷表示,将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建好言献好策,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书写新时代洪山发展的美好篇章。




供稿 林飞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