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第十三期党支部书记学习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校党建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研究和探讨学校加强党建工作的新路子,努力提高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4-5月期间,我校举办第十三期党支部书记学习班。

 从3月29日开始,学习班利用每周三下午的时间,组织全校62名书记分五个单元进行了学习培训。培训采取政策解读、专题辅导、现场观摩等形式,以实际工作为重点,着力提升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素质能力。

党委组织部部长庞声铎同志解读《武昌首义学院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对2017年党建工作进行安排指导,对党支部书记进行党务工作业务培训;党委副书记邹星庐同志专题授课,学习李克强总理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传达“两会”精神;党委书记冯向东同志作题为“坚持‘两学一做’加强作风建设”的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从正确认识和把握从严治党大气候与小气候的关系、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民办高校如何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三个方面阐述如何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学习班还精心设计“现场观摩课堂”,组织全体学员观摩支部主题党日、发展党员、组织生活会流程,指导党支部书记熟悉党务工作标准,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最后一课,全体学员追寻红色足迹,共同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博物馆和许世友将军故里,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5月6日,学习班圆满结束。所有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2017年“两会”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撰写学习心得或工作经验材料一篇。

本次学习班组织严密、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多样,学员们态度认真,学风端正,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学习结束,党支部书记普遍反映,此次学习很及时也很必要,下一步工作要把学与思、知与行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创新工作,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建优建强基层党组织。(供稿: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