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织部深入各基层检查发展党员和党费工作的自查整改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校党建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59,党委组织部按照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对高校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和《关于对高校党费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专门组织召开了迎接发展党员工作和党费工作专项检查布置会,向各基层党组织传达学习了省委高校工委的通知精神,明确了发展党员工作和党费工作的检查内容和工作责任,要求各基层党组织针对检查内容抓紧时间自查自改。

在各基层党组织完成自查自改的基础上,为做好迎检准备,518日至22日,党委组织部深入每一个基层党组织进行实地督查,全面检查发展党员工作和党费工作的整体情况及台账,重点检查发展党员程序规范性,党费收缴及时准确性等。从检查的情况看,各党总支、各党支部都比较好地坚持了责任上肩,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动员部分党员积极参加整改,较好的完成了自查整改工作任务,各类材料比较齐全、归类整理比较规范,装订比较完好。但是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的填写规范性,党员转出和转入台账,党费收缴登记,相关材料的整理分类上还存在一些不足。组织部针对存在问题的情况,面对面地反馈给了各基层党组织,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在原有自查自改的基础上,再次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以迎接检查为契机,以查促改,以查促建,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发展党员工作和党费工作水平。

组织部在检查工作的同时,还对近期要重点抓好的2017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七一”评先表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做好落实。(供稿:万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