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颂光辉历程 展时代新风

第十八届文化艺术节之党史名篇诵读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 2021-06-04 20:50:46        来源 : 党建在线     浏览次数 :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唱响时代的主旋律,5月3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新法院新闻与文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十八届文化艺术节之党史名篇诵读比赛决赛在11栋教学楼608和609教室举行,嘉鱼校区同步线上直播。校团委书记罗萍,新法院党总支书记吴世杰、分团委书记吴菁及辅导员李沁、王晓璐、黄枭出席并担任评委。

吴世杰致辞指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不断学习党史,肩负时代使命,怀着舍我其谁的气魄,在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乘风破浪,让青春绽放光彩。

比赛分原创与朗读两个组别进行。经过初赛角逐,共有三个原创组、五个朗读组进入决赛。其中,参赛的大一同学以视频形式进行展示。比赛中,八组选手通过独诵、对诵等形式,歌颂建党光辉历程。法学2001班喻寒冰朗诵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数个“有一首歌”层层递进,述说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新媒体2003班陈菲阳朗诵原创作品《峥嵘百年史 砥砺中国行》,一句“中国共产党的熊熊烈火,点燃了大江南北的星星之原。”将党和新中国历史娓娓道来,绘出一幅宏伟的时代画卷。

“以史为镜,可知兴潜。通过党史诵读,我深深被一代代共产党人坚持不懈接力奋斗的精神感动,也更加明白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肩负的责任与使命。”陈菲阳同学说道。

经过角逐,最终,朗读组喻寒冰获一等奖,王欣旖获二等奖,张佳获三等奖,孙昊楠和赵竞龙、刘剑飞获优胜奖;原创组陈菲阳获一等奖,谢心怡获二等奖,张敏获三等奖。

吴菁总结讲话表示,希望广大青年学子通过活动,深刻理解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自觉性、积极性,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来时路,走好当下路,认准未来路,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记者 梁琼之

摄影 李康乐 方润 李清琬

编辑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