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观看红色电影 铭记光辉历程

外国语学院开展“跟着电影学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4-24 17:27:36        来源 : 校党建     浏览次数 :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子学习党的历史和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4月12日晚,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图书馆举行了“跟着电影学党史”红色电影展播活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了影片《横空出世》。

观影前,2017级辅导员章顺超老师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电影梗概。电影以我国著名科学家邓稼先事例为原型,围绕我国科研部队在西北荒漠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完成我国第一枚原子弹爆炸的故事展开。图书馆董迩春老师介绍了此次图书馆推出“跟着电影学党史”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并希望全校师生能通过红色观影,重温中共党史,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定四个自信,坚守初心,迈向未来。

观影过程中,不少同学被电影中展现的西北荒漠的艰苦条件震惊,同时为科研人员们不畏困难的强大意志与力量而感动。

影片结束后,发展对象任楠感慨道:“落后就要挨打,但正是因为有了革命先辈锲而不舍的追求,我们的国家才能不断走向繁荣富强。我们应当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勇攀高峰,奋发有为。”

党员魏文瑾认为:学院联合图书馆开展观影活动,使广大青年党员了解了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研制的故事,更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青年学子们应当始终坚持深入学习党史,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记者 翁胜凡

通讯员 方艺琛

编辑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