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党史国史 话青春担当

艺设院召开抗疫志愿者工作总结表彰暨党史国史学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 2021-03-26 15:49:18        来源 : 校党建     浏览次数 :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抗疫表彰大会精神,总结疫情防控经验,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3月17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11栋402教室召开了抗疫志愿者工作总结表彰暨党史国史学习动员大会。该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有入党意愿的学生和2020年、2021年抗疫志愿者参加大会。会议由该院党总支委员孙思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2017级学生党员叶博洋领学,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随后,大会播放了春晚抗疫小品《爱的桥梁》,带领师生回顾了抗疫过程中绽放的中国精神。自2019年末疫情爆发以来,我校有大批青年学子投身抗疫志愿服务队伍,贡献青春力量。艺设院先后近50名师生深入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来自环境设计1803班的张颖和产品设计1902班的张瑞芳,分别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张颖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自愿加入社区抗疫志愿者队伍,参与基层服务工作,期间,她不仅收获了志同道合的伙伴,还深刻感受到了团结奋进的力量。张瑞芳则表示,寒假回到家乡河北廊坊时,正值疫情严重期,虽不能成为抗击疫情的逆行者和攻坚团,但可以作为家乡坚定的守护者和后援团,为家乡抗疫工作处一份力,心里满满都是收获与感动。

发言结束后,与会教师向志愿者们赠送了学校编印的《首义人的“抗疫”故事汇》,该书收录了2020年33位抗疫志愿者的先进事迹。杨琳表示,学院将继续收集抗疫志愿者名单和先进事迹,做好相关宣传报道工作。

会议最后,杨琳作总结讲话。她对同学们在抗疫过程中的出色表现给予高度赞扬,同时表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取得了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战果,并形成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伟大抗疫精神,抗疫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剪影,值得我们终身学习。当前学院正积极打造多维度党组织和党员活动空间,构建人人出彩、可视化成长体系,将通过发放筑梦手册、网格联动等方式,由党员帮扶普通同学,落实推进各项工作。杨琳要求全体师生要注重学习党史国史,创新学习形式,深抓学习效果,通过学习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目标,凝聚奋进新时代迈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记者 李康乐 陈栎

通讯员 杨琳

摄影 刘翼豪 钟路平

编辑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