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 2021-03-18 15:40:36        来源 : 校党建     浏览次数 :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3月17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周进部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扎扎实实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之源,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基层支部书记,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党外人士及学生代表参加。

周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样重要的时间节点,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在全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利于全校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助于广大教职员工在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进程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她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党的历史是全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历经磨难而不衰、千锤百炼更坚强,谱写了历史长河中的壮丽篇章。今天,我们比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

她表示,信仰和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共产党人的责任使命和价值追求,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深刻理解和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没有理论上的彻底,就没有政治上的坚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党员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认清形势、把握规律、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奋斗。

周进谈到,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学习理解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和纯洁的政治品格。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读懂强党之路,持续发扬革命精神,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不断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加强党组织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中,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新时代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她提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明确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教育工委部署的基础上,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贯通,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她要求,全校各极党组织要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完善组织机构,强化统筹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互融互促,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对标教学改革各项任务,一项一项扎实推进,达到学习教育有成效、各项工作有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周进向全校师生党员发起号召,学习党史的过程是以史为鉴、叩问初心的回首,更是向史而新、续写华章的展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开创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格局,让红色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用更加优异的发展成果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后,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各基层党支部领取了学习资料。



记者 赵颖

摄影 魏雪霁 陈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