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示

发布时间 : 2021-09-01 14:40:24        来源 : 党建在线     浏览次数 :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结合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现就各基层党组织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关安排提示如下:

一、活动主题

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为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成功召开打牢坚实基础。

二、活动内容

1.认真组织好第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在开展党代表选举工作之前,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传达学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布置会议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选举程序,严肃选举纪律,组织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2.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二级党组织要引导全体党员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精神要义。要通过专题学习、专题研讨,结合本单位实际,思考如何在教育教学和工作、学习实践中,更好地传承弘扬好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和光荣传统,更好地加强党组织建设,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

3.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8月17日,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组织部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