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严肃第一次党代会换届选举纪律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1-09-09 14:36:38        来源 : 党建在线     浏览次数 :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武昌首义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安排,我校将于2021年12月召开第一次党代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换届选举风气监督,持续传导正风肃纪的责任压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确保党代会有序、健康、平稳召开,现就加强党代会期间纪律要求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主体责任

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认真履职尽责,层层传导压力。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对换届选举负主体责任,要加强对严肃选举纪律工作的领导,将其与选举工作一同谋划、一并落实,防范风险隐患。切实做好党代会期间的思想政治和宣传教育工作,把学校党委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纪律要求传达贯彻到各个环节,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二、严守换届工作规则

坚决落实《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学校《关于中国共产党武昌首义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广泛宣传,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要强化学习,提高认识,使每个党员干部熟知选举要求,坚决遏制违反选举纪律行为的发生,确保第一次党代会工作过程风清气正。因履责不力,导致本单位出现选举风气不正、选举纪律松弛以及选举出现非组织活动的,将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相关规定,严肃追究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严肃换届选举纪律

严格执行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的纪律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对第一届党代会工作的监督作用,严守“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纪律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党员自觉遵守选举纪律,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讲政治、讲规矩、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严格杜绝出现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跑风漏气、跑官要官、造谣诬告、说情打招呼等违规违纪行为。参与党代会的工作人员,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换届选举的各项要求上来,严密工作流程、严守工作规则、严格工作规范,认真履行好职责。

四、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决维护换届选举工作的严肃性。学校有关部门要在党委领导下,按照职责分工,做到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学校纪委办公室要履行监督责任,完善电话、短信、网络、信件举报途径,认真做好群众举报和来信来访受理工作,对换届选举工作和会风会纪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对于违反或破坏换届选举纪律的,将按照有关制度严格执纪问责。对于恶意诬告陷害、干扰工作的,学校纪委也将严肃查处,确保换届工作健康有序。

(一)来信举报

信件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武昌首义学院纪委办公室(收) 邮编:430064

(二)来访举报:武昌首义学院行政楼4楼407办公室

(三)电话举报:027-88427886

(四)电子信箱:jw@wsyu.edu.cn

附件:“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纪律要求




中共武昌首义学院第一次党代会

纪律监督工作小组

2021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