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声音  /  正文

基层声音

【党员风采】蔡芳——一个党员 一面旗帜

发布时间 : 2021-12-16 15:09:01        来源 : 党建在线     浏览次数 :

蔡芳,女,副教授,200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该同志自2008年8月进入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系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我,处处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以身作则,以自我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一、思想素质良好 政治信念坚定

蔡芳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能够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从事教学一线工作,教学工作热情饱满,热忱地配合院系领导的工作,表现出较强的组织观念和大局观。该同志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先进,工作进取,上进心强。

二、爱岗敬业,真诚投入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蔡芳老师一直承担计算机系本专科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年年超额完成学院规定教学工作量。先后讲授过的课程有《计算机网络》《网络信息安全》、《程序设计基础》、《物联网安全技术》等。在具体工作中,她能够做到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教案,能够在教学过程中较好地掌握教学节奏。在课堂教学这一最重要的环节,她以知识的传授为根本,注意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总是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通过多年的教学努力和创新,她主持申报了校重点教研项目《教学服务云平台的建设与应用》。为了更快和更好的提高课堂授课效果,传授学生更多更新的知识,蔡芳同志还非常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工作技能的提高。该同志对工作无限忠诚,能够专心投入,吃苦在先,享受在后,全心全意为党的事业奋斗,为校、院工作勤奋而努力。

三、以人为本,无私奉献

蔡芳同志为人谦和,平易近人,积极参加为群众服务的各项活动,热心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尊重和信任,受到师生的敬佩和爱戴。

学院的外聘教师众多,由于外聘老师对于学校相关事务不是很熟悉,该同志利用休息时间多次和外聘老师沟通联系,指导他们完成教学资料的准备和毕业设计的相关文档整理工作。该同志总是立足集体,顾全大局。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蔡芳同志始终坚持以身作则,服务学院、服务教师、服务学生,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真心诚意对人,尽心尽责工作,赢得了学生的尊敬和广大同志的好评,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品格,彰显了共产党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