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武昌首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 2022-01-21 16:21:32        来源 : 党建在线     浏览次数 :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月21日下午,武昌首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行政楼8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晗,刘思畅同志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进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邹星庐主持会议。

邹星庐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周进在报告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党组、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在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聚焦理论学习、聚焦立德树人、聚焦服务师生,激励党员干部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见行见效。广大师生党员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筑牢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基础,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周进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等三个方面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周进指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校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心谋划,强化学习保障。校党委、各基层党组织丰富学习形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校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走在前、做表率,以上率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各基层党组织做到“党有号召、我有响应,党有要求、我有行动”,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真正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周进从筑牢信仰之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增强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的决心更加坚定,践行首义担当、为群众办实事行动更加自觉等三个方面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主要成效。她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思想的浸润陶冶,全校党员干部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深刻理解,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独特优势有了更深刻感佩。全体师生的思想政治立场更加牢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决。2021年既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一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对“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的真谛有了更深刻领悟,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敢为人先、自强不息的意识和自觉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人生目标更加牢固。学校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尺,聚焦师生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师生员工学习生活条件得到了全面提升和优化,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周进在分析存在的问题时指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常态化、长效化的体制机制建设和成果转化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下阶段,学校将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坚持思想不放松,力度不减弱,着力在思想上再提升、学习上再深化、行动上再加力,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长效机制,深化学用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人民至上,在为群众办实事上持续发力,筑牢信仰之基,增强历史定力,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为推动学校“十四五”战略目标落实,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湖北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做出首义人更大的贡献。

邹星庐在主持中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传达学习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按照要求持续巩固扩展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协同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奋进的姿态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全体校领导,全体党委委员,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机关职能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记者 赵颖

摄影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