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长李崇光在经管学院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22-01-20 16:12:39        来源 : 党建在线     浏览次数 :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月4日上午,校长李崇光来到经济管理学院,在该院党员活动室为教工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科学谋划、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李崇光从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着重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他指出,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创造性运用和发展,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党领导和支持开展真理标准问题大讨论,从新的实践和时代特征出发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科学回答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发展阶段、根本任务、发展动力、发展战略、政治保证、祖国统一、外交和国际战略、领导力量和依靠力量等一系列基本问题,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谈到如何科学谋划、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李崇光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落实“十四五”规划和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合起来,科学谋划事业发展,进一步落实办实事清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综合实力,不断开创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最后,李崇光寄语老师们,要加强理论修养,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过好教学关,要提升科研能力,提高个人自信。




特约记者 周靓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