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鑫与外院学子共话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 : 2022-01-19 16:11:23        来源 : 党建在线     浏览次数 :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建设,指导学生成长成才,加强学校领导干部与基层学生联系,2021年12月29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鑫赴外国语学院与同学们进行亲切座谈交流。

学院党员活动室内,金鑫坐在同学们中间,详细了解她们的思想、学习生活以及班风学风建设等情况,并就同学们关心的行业发展、就业前景以及考研出国等话题进行了交流。金鑫结对的班级英语1801班班长唐雨扬汇报了班级建设情况。该班其他同学就毕业论文、实习工作、考级考证等交流了自己的规划。其他年级与会代表分别从外语学院特色项目“云支教”为山区莘莘学子点亮照明灯、“文化出海”双创项目利用专业所长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品读红色书籍谈初心感悟等几个方面共话青年学子使命担当。在场同学踊跃发言,和金鑫畅谈大学生活,并为学校发展提出建议。

金鑫认真倾听学生发言后,对此次活动的主题与形式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就同学们提到的问题提出建议。她耐心地为同学们分析了就业前景,在提高就业竞争力方面作出指导性建议,引导同学们学有所思、思有所悟、学以致用,号召同学们树立家国情怀,努力学好用好专业知识,到单位再淬炼、再深造,施展才能,回报社会。

学校领导联系班级、走进学生,充分体现了我校对学生的人文关怀,畅通了领导干部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渠道,拉近了领导干部与学生的距离,凝聚了育人合力,为学校深入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提供了平台,对改进学校工作和指导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促进作用。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学校迎评促建和创建一流民办高校贡献力量。




特约记者 杨芳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