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22-01-11 09:39:51        来源 : 党建在线     浏览次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把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任务上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精心组织,将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多种形式深入宣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14日上午,学院在语音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集体学习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杨芳主持。

杨芳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周进代表校党委所作的《坚持立德树人 把牢政治方向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对建校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今后五年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要求等进行了重点讲解。

院长徐秋梅指出,此次党代会是我校建校以来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广大教职工要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合起来,与促进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工作结合起来。她号召全体教职工以饱满的精神和充足的干劲投入到教育教学过程中,为校、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杨芳要求在全院上下掀起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热潮,做到理论学习深层次、贯彻落实高标准、以身作则亮示范、引导实践全方位,以学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一致认为,周进书记代表校党委所作的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回顾了学校办学以来的显著成绩,深入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阐述了学校新时期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科学规划了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巩固和发展学校稳定团结的大好局面,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守好“三尺讲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三全育人,做新时代“四有”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更加勤奋的工作态度、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圆满完成党代会交付的各项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后,该院就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安全工作等进行了部署。

                                                  


   特约记者 李芊芊 杨芳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