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党委书记周进为经管师生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 2022-01-05 10:14:52        来源 : 党建在线     浏览次数 :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2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进以《百年历程 辉煌成就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党课在经济管理学院209教室进行,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同聆听。院党总支书记陈佃生主持。

周进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重要成果,系统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

周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

周进还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主线、历史分期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重要内容是突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突出四个伟大成就、突出三大理论创新、突出五大历史意义、突出十条历史经验。

周进希望广大师生能深刻领会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理解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深刻领会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深刻领会党不断维护党的团结、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百年历程,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深刻领会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百年历程,深刻认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更好为人民谋幸福、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深刻领会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百年历程,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深刻领会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增强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周进号召广大师生,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顽强奋斗、不懈奋斗,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书写新的恢宏篇章,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课后,同学们还就“新时期长征路上大学生如何贡献青春力量”“新时代青年一代该如何面对新挑战和新机遇”等话题,与周进进行了交心谈心。


 


记者 张璐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