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鑫为外院学子讲授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 : 2022-01-02 10:42:37        来源 : 党建在线     浏览次数 :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青年学子当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图强,书写新时代恢宏的史诗。”12月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鑫在外国语学院党员活动室为该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员代表讲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思政大课。院党总支书记杨芳主持。

金鑫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站在百年新起点的中国共产党正带领中国人民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丰功伟绩,勉励同学们要赓续以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美好未来。

金鑫指出,从登上中国政治舞台那一刻起,中国共产党就矢志不渝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的革命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她强调,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以建党精神为源头,形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精神风范,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深深融入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极大丰富了中国精神的内涵,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攻坚克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金鑫勉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勇立潮头,争做先锋,敢于担当做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要坚定“四个自信”,做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课后,金鑫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新建成的校史馆,并沿着学校发展历史线路为同学们悉心讲解,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学校创办、建设、发展历程。参观中,她着重为同学们讲解了校训“学以广才、志以成学”的内涵,并提出希望,数年后能看到在场同学们的姓名在校史馆优秀校友版块中展出。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第一批走进校史馆的学生十分荣幸,通过参观,深刻感受到了作为首义学子的光荣,更加深刻认识到新时代青年所担负的使命与责任。

杨芳代表学院对金鑫的授课和讲解校史表示衷心感谢。她讲道,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召开第一届党代会之年。她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要强信念、学党史、跟党走,把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去。




记者  王堂龙

通讯员 杨芳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