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温“七一”讲话 凝聚奋进力量

外国语学院新生召开学习“七一”讲话系列班会

发布时间 : 2021-12-30 13:55:47        来源 : 党建在线     浏览次数 :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高学生思想政治自觉,近日,外国语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形式多样。其中,外语2102班黄毅宁同学从观看《觉醒年代》中得到启发,以陈延年同志事迹为切入点,向大家讲述了陈延年同志的卓越贡献,进而延伸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

外语2103班以“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主题,通过观看视频、传唱红歌等方式,带领全班同学深刻领会“七一”讲话精神的思想内核。

外语2101班、2104班、2105班以历史进程为脉络,分析了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团结带领中华民族的历史功绩和经验启示,同时采取小组讨论的形式,让同学们发表自己对“七一”讲话的看法。2101班夏双同学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中流砥柱,我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学习“七一”讲话主题班会是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同学们认识和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帮助同学们早日树立人生理想。




通讯员 章顺超

编辑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