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机电院举行升旗仪式 用党史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发布时间:2021-04-13 来源:校党建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4月12日清晨,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学子齐聚校运动场,举行隆重的新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活动由该院党总支副书记方璇主持,院党总支书记罗蕊、分团委书记张冬全体辅导员、毕业班学生党员和18级、19级全体在校学生参加。

  

6点40分,随着一声“正步走”号令,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庄严肃立,深怀着对祖国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向国旗行注目礼。

机器人工程1902班袁翔伟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以“峥嵘岁月,不负流年”为题,回顾了伟大祖国100年来经历的风风雨雨,感情激昂地阐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他说道“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我深知,庆祝党的100岁生日,不仅仅是祝福,更要在新时期把党的思想精神发扬光大。我们要刻苦学习,拼搏向上,把提升自我价值作为首要目标,为将来报效祖国、报答社会、服务人民打下坚实基础。”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罗蕊以“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为切入点,回顾过往,展望未来。她提出:“我们要响应中央号召,学习百年党史,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立足新时代本职岗位,传承老一辈精神火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继续前进,接力千秋伟业,讲好首义故事。”她向在场师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学以明理,认清历史大势,把稳思想之舵;二是学以增信,强化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三是学以崇德,弘扬历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四是学以力行,续写历史篇章,走好长征新路,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

升旗仪式结束后,机电学院师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践行“禁塑令”宣传横幅上签名承诺,自觉抵制白色污染,共建文明校园环境。

                          供稿:方璇 王书琪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