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城建学院党总支缅怀先烈学党史 勿忘初心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1-04-09 来源:校党建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结合学院实际,4月7日下午,城建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缅怀先烈系列活动。活动由城建学院党总支书记林飞主持,院长冯仲仁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林飞首先跟大家分享了中国年龄最小的烈士“小萝卜头”宋振中的事迹,与会人员都被这位共和国最小的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所感动,为他在恶劣的政治环境和艰苦的生活条件下所表现出的坚贞不屈、英勇斗争的精神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革命年代的艰辛、革命先烈的斗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

  教工党支部书记凌平平表示,通过在教学过程中融入思政元素,明显看到了学生的变化,切实感受到了思政教育在教学中的重要性,要将课程思政一直坚持下去,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影响学生,履行教育工作者在国家复兴大任中的责任和义务。冯仲仁指出,思想政治教育对学生的影响越来越明显,学生对国家的认同感越来越强烈,他要求教师要始终坚持“课程思政”,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师的育人作用。

  林飞最后强调,在未来工作中,城建学院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坚定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奋力谱写新的篇章。

                             供稿 张晶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