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29 来源:校党建

2021年3月2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学党史强党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余毅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佃生以及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前,全体教工党员学习《党章》,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支部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政治、学习、工作、能力、作风五个方面进行深度自我剖析,并进行民主评议,认真开展批评、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组织生活会民主、严肃、认真、融洽,每位党员都经受了一次严肃的政治生活洗礼,达到了找出差距、克服不足、沟通思想、推动工作的目的。

最后,陈佃生对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动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认真学习、努力钻研教育教学业务知识,成为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行家里手;要主动加强党史教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增强政治意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教育战线的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三是积极担当作为。要准确把握学校发展所处的新阶段,创新教书育人新方法新模式,提高教学水平,提升育人能力,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四是不断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将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变为自己的实际行动,自觉把“要我做”变成“我要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良好的基础。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