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信科学院党总支组织建党100周年讲党课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校党建

3月24日下午,信科学院党总支在11-103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建党100周年讲党课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由院党总支组织委员秦琦同志主持。

会上,秦琦介绍了2020-2021学年度信科院党总支组织架构和人员组成情况,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对自己所在的党支部和院党总支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方便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和学习交流。

随后,院党总支书记赵瑜给全体党员讲了主题为“党员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坚定初心使命”的党课。她分别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党史发展脉络和党史教育学习的要求三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发展历史、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以及怎样学习党史。“百年只不过是考验,初心从未有改变。”党课最后播放了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视频中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看完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葆初心,肩负起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瑜最后强调,“出乎史,入乎道”,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党史国史之光照亮未来,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供稿:陈菁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