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城建学院学生支部组织观看《榜样5》专题片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校党建

3月22日晚,城市建设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分别组织全体党员在线收看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榜样5》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学生第一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集中观看、座谈交流、撰写观后感和学习体会等形式展开学习。观看后,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程文雨同志表示,视频中快递小哥汪勇说的一句话“你们守护病人,我来守护你们”,让他特别震撼;易静同志说,这些事迹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关键时刻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

                    

城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院办218室组织支部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集中观看。同志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交流研讨。学生党员黄奥博讲道:“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每个人都应向榜样看齐,砥砺自我。”发展对象王耀阳说道:“学习榜样,就要向他们看齐,要透过学习实践,让自身成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的人。”陶悦、吴思航等几位同学分享了在疫情期间做志愿者的经历和感受,受到其他同学一致赞扬。

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后,全体党员备受感动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从榜样中汲取力量,更要把榜样的精神融入到生活、学习、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