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一工部“红色爱国电影剧场”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1-03-29 来源:校党建

     

3月24日晚7时,“红色爱国电影剧场”在嘉鱼校区实验楼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佃生、一工部党总支副书记韩峰以及一工部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韩峰致开幕词。他指出,今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经历了无数磨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社会发生了沧桑巨变,由弱到强,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在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他希望同学们响应党中央和校党委的号召,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党史学习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陈佃生宣布“红色爱国电影剧场”活动启动。他强调,在我党的历史中,青年大学生始终都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是国家最宝贵的人力资源,希望同学们能在电影中学习前辈先烈们不怕苦不怕累的艰苦奋斗品格,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希望全体大一新生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大家庭。

本次“红色爱国电影剧场”选取了最能表现中国共产党百年缩影的11部影片,以《我和我的祖国》作为序幕,通过《建党伟业》《古田军号》《血战湘江》《遵义会议》《决胜时刻》《横空出世》《攀登者》《夺冠》《红海行动》《十八洞村》等影片,突出党在各个时间段的重要作用。电影结束,众人跟着电影一起合唱片尾曲“我和我的祖国”,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

会计2001班李钰龙说:“这是第一次在学校观影,数次感动不已,看似漫长的三小时转瞬即逝,回想那些感人的镜头,每一个大人物或小人物都在他们的时代背景下用他们最质朴的方式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这些力量或大或小,感动了一代又一代人。”

会计CIMA2001班王心艺说:“今晚的红色电影展播,让我再次体会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今晚的红色活动让我比之前有更多触动,我一次次因那些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人热泪盈眶。相信影片也能让我们这些当代大学生在和平年代不忘历史,并向美好未来奋斗。”

据悉,本次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由一工部党总支主办,一工部学生第三党支部和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联合承办。

供稿 朱卫平孙珏、刘思意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