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扎根基层社区 坚守岗位职责 发扬党员奉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校党建


秦琦,女,2009年4月5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专职辅导员,2019年9月开始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为响应学校关于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相关文件精神,秦琪于2020年7月23日开始下沉到洪山区景江社区,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下沉期间主要工作事迹包括

一、抗击疫情、冲锋在前,积累良好的群众基础

秦琦同志最早于2020年2月18日开始下沉到洪山区景江社区,参加武汉抗击新冠病毒的战疫。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未休息过一天,服从社区的工作安排,主要负责颐和苑小区居民商超物资团购、体温排查、小区居民舆论导向、突发情况上报等工作。日常工作中还为行动不便老人、病患送爱心菜、替居民买药送药、为居民煤气卡圈存。主动给予居民各种帮助,解答居民各类问题,安抚居民焦虑情绪,在民众和社区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将党和政府关怀传递下去。在小区防疫工作组成立之后,除了完成日常工作以外,还与其他下沉党员、小区志愿者一起对小区残疾人、独居老人、重症病人等困难住户实行一对一帮扶,在这场武汉保卫战中对居民、对社区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后期再次参与下沉工作积累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二、志愿服务、甘于奉献,认真完成每项下沉任务

武汉市复工复产后,秦琦同志8月10日开始再次下沉到景江社区,期间共完成6项任务,工作时长达15小时。在兼顾学生管理工作之余,放弃陪伴家人和孩子的时间,参加“下沉党员进社区 携手共建文明城”为主题环境整治活动两次,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清理小区和路边的贴纸,整理小区内部房前屋后的废弃物;入户居民家中开展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模拟调查问卷工作并发放《我的城市我的家 文明创建靠大家》致居民的一封信;配合社区在小区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并对不在家的住户进行电话普查登记;第七次人口普查电脑录入工作等等。虽然每一项社区工作都很平凡,但点滴之中倾注自己的热情,志愿服务过程中从开始被居民的不配合不理解,到默默奉献后得到的肯定,更加坚定做好下沉工作的信念和信心。

三、以身作则、勇于担当,争做人民群众的好党员

由于下沉工作的表现突出,秦琦同志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认可和表扬,经过推荐,她自2020年9月开始担任小区7-9栋的党小组。同时,因为前期为居民们尽心尽力做了很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获得群众一致好评所以在小区业委会选举中以高票数脱颖而出,成为小区第二届业委会委员,负责文案宣传工作。

作为一名普通的下沉党员,秦琦同志服务社区,服务居民,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同时能够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