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新法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8 来源:校党建

5月1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新法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五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和探讨疫情下的爱国卫生与文明建设。

本次会议围绕着“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役青春”为主题展开,首先全体党支部成员重温并宣读入党誓词。接着,四位支部党员代表,分享了围绕疫情下的“爱国卫生与文明建设”为主题制作的Vlog短视频。

编导1704班的郗洪军制作的视频中,展示了家乡复工复产之后的实际情况,以及高速路上防疫检疫工作。他在向防疫工作人员表达敬意的同时,认为目前防疫工作仍旧不能松懈。来自汉语言1701班的纪媚,在视频中介绍了武汉疫情前后的变化,并采访了自己作为护士的姐姐。作为一线的防疫工作者,新婚不久的姐姐一直投身于防疫工作,为这次疫情做了牺牲和贡献。在胡翠云的Vlog视频里,主要记录了她疫情在家的状态。作为疫区返乡人员,在父母复工之后,胡翠云一直自觉在家隔离。视频中,胡翠云分享自己近日参与帮助社区老人在家体检工作的经历,她感到很有意义。目前胡翠云在家自学PS、PR软件,学习、生活方面也越来越充实。新闻1701班的何杏梅的视频,则有许多介绍全国以及家乡抗疫事迹的画面。何杏梅也分享了自己身边的抗疫工作者——从广东省驰援湖北荆州的表姐,何杏梅说,表姐也是一名90后,她的行为和担当值得我们青年人学习。

视频分享后,支部书记马黎黎做了发言。她表示,疫情以来,大众的个人卫生防控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戴口罩、勤洗手、分餐就食、消毒杀菌已经成为生活常态。一切形势都在向好发展。希望党员同志们继续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多关心身边人,特别是来自重点疫情地区的学生,在关心人帮助人中教育人引导人。守初心、勇担当、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


(供稿人 宋星雨)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