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外院教工支部认真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校党建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认真响应党总支号召,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在线集中观看开幕会直播,并于5月23日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党支部大会,集中学习、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掀起一股学习热潮。

教工党支部书记余芳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两会”精神有关资料,带领大家通过一张全解图直观、详细地解读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分析“两会”精神,并向与会人员阐述了自己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理解。她表示,作为基层支部、党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家所处特殊环境和形势,坚决拥护和服从党和国家新的决策方针。

紧接着,参会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在线聊天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发言。刘娟同志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虽短,但内容依然是沉甸甸的,最鲜明的特点就是把握了一个“实”字,突出了一个“民”字,突出了民生导向;方青青同志说,这次两会工作报告提出的“六稳六保”,生命至上,体现了我们党和政府始终以人为本,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过程也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汪苹芳同志说,民生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事关方方面面,衣食住行、环境保护、经济发展、教育卫生,每一个相关政策的出台都牵动着每一个人的神经。此次政府工作报告,真正对老百姓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很好的解答,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国家发展、民族富强所带来的红利,我们越来越以我们的祖国为骄傲;左娟同志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将思政教育、“三全育人”融入课堂,向学生传达积极向上的思想,引导学生爱国自信,并帮助学生树立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识,努力为造福全人类而学习、研究和工作。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芳总结,她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切实把自身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牢牢把握我国高等教育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以贯彻2020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切实履行好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应尽的职责。她高度评价了疫情特殊时期里,教工党员中积极为群众服务的志愿者,勤于钻研网络教学受到学生好评的教师党员,希望所有党员都能继续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和交流讨论,支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领悟了全国两会精神,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不断进步,为学院和学校的健康快速发展添砖加瓦。


(供稿人:蒋婷)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