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主题教育第三期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校党建

1115日,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第三期党课在11603开课,院党总支副书记罗蕊讲授题为“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专题党课。

罗蕊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讲到“三大起义”,讲解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情况,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发展历程,为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梳理党史脉络。她讲到,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辛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道路,积累了大量的执政经验、斗争经验、社会主义建设经验和挫折失败的教训,这是我们宝贵的财富。这些经验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结晶,是我们党治党治国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我们如今初心使命教育的良好基石和营养源泉。

罗蕊最后总结,重温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有利于党员和积极分子传承党的精神遗产,从中借签、吸收党的领导和建设的宝贵历史经验,增强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激发党员保持和发扬改革时期的创新精神,增强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自觉性,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磨炼艰苦奋斗的意志,牢固增强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供稿:黄宗兴)

罗蕊讲授专题党课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