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新法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学习李德威教授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校党建

1124日,新闻与法学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集中学习李德威教授先进事迹,争做时代模范先锋,学习会由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珺主持。

李德威教授是教育系统涌现出的优秀教师典型,是践行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要求的杰出代表,是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优秀知识分子先锋模范。他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始终坚守在教书育人第一线,严谨细致对待教学,严慈相济对待学生,30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上百名专业领域优秀人才。他矢志不渝,坚持科研报国的奋斗志向,奋勇攀登科研高峰,在大地构造、地震、干热岩地热能等领域潜心钻研,常年跋涉在青藏高原主要构造带开展地质研究,行程超过8万公里,先后提出“层流构造假说”、洋陆耦合、地震热流体成因等创新理论,成功打出我国东部第一口固热岩钻井,为我国固热岩勘探开发开辟新路径。他淡泊名利,坚持造福人民的研学立场,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灾情发生后,冒着生命危险实地勘察,提供第一手地质灾害隐患调查资料和切实可行的抗震救灾建议,并自费开展地震机理研究和预测,为挽救更多生命付出最大努力。罹患重病后,他坚持在病榻上为学生讲授课程,在病房里召集科研团队进行研讨。病危之际,拼尽气力写下遗愿“开发固热能,中国能崛起”,用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行动诠释了一名新时代人民教师至诚报国、造福人民的崇高精神和可贵品质。

学习结束,与会党员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向李德威教授学习,学习他心怀人民、至诚报国的大爱情怀,执着探索、攻坚克难的科研精神,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大家表示要把学习李德威教授精神和日常工作生活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刻苦勤勉,求真务实,淡泊名利,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勇攀高峰探求科学真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供稿:徐寅生 李珺)

全体成员学习李德威教授先进事迹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