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不忘服务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校党建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为深化学习效果,1121日下午,图书馆与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武昌红巷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武汉革命博物馆系列场馆参观,学习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系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历程,真实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从大革命到抗日战争,从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纪律建设之路见证了血与火、生与死、忠诚与背叛。“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是回顾历史的深刻总结,更是开创未来,铿锵有力的保证。

武汉革命博物馆是由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中共“五大”会议旧址暨陈潭秋烈士纪念馆等革命遗迹组成。现场每一幅照片,每一处实景,都深深震撼了每个党员的内心。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千千万万革命先辈争取民族解放、拯救国家危亡之时勇往直前、浴血奋斗、不畏牺牲的精神,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爱国主义情怀。

站在革命先辈战斗生活过的地方,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铮铮,敬意拳拳,激荡回响。受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的洗礼,重回那战火硝烟的时代,追溯革命先辈的思想根源,共同感悟共产党员朴实纯粹的初心。走再远的路,也不要忘了我们为什么出发。行程万里,初心不忘;饮水思源,恒心不移。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革命传统教育非常有意义,回顾了革命历史的风雨沧桑,面对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生活,我们不能忘却,不能思想松懈,不能贪图安逸而裹足不前。党之所以能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夺得伟大胜利,靠的就是向死而生的无畏担当。我们党员要牢记使命,将初心和工作岗位结合起来,使命融入实际行动中,脚踏实地做好服务师生、教学、科研工作。对革命历史最郑重的纪念,就是不忘初心;对革命精神最重要的弘扬,就是牢记使命。把服务初心化为恒心、把育人使命化作担当,以无我的境界,有我的担当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供稿:朱慧)

全体党员在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合影

全体党员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合影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