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信科院党总支开展“立足岗位、爱国奉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校党建

20191113日中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在11-111开展了 “立足岗位、爱国奉献”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信科院党总支组织委员秦琦主持,总共由四部分构成。

首先,秦琪向与会党员介绍2019-2020学年度院各级党组织的构成及年度党支部的划分,让党员了解党总支情况,明确自己应承担的责任与义务。活动第二项,信科院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蔡红娟为与会党员讲授“立足岗位、爱国奉献”专题党课。讲述为什么我们党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其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党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精神。我们教师队伍也同样需要具备这样的自我革命精神,想要走在前列,就需要进行自我革命,去推动教学创新、实现教学能力整体性提升。在我们教书育人之时,要时刻问问自己的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弄清楚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在提高教学质量时,通过“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活动第三项,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举右手握拳,由汪晓航同志领誓,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通过本次活动,党支部成员表示受益良多,并积极探讨了如何进行“课程思政”。讨论可从学生所思所想、社会热点、专业问题等导入思政内容,为学生树立“科技报国、产业报国”的奋斗目标,既丰富课堂内容,又提高育人质量。(供稿:秦琪)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