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机电学院党总支赴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校党建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10日上午,机电与自动化学院40余名党员教师赴全国爱国主义示范教育基地随州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根据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自觉,提高党性修养。

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纪念馆位于曾都区洛阳镇九口堰村,抗日战争时期,李先念、陈少敏等革命将领率领新四军鄂豫挺进纵队在随南浴血奋战三年之久,创建了白兆山抗日根据地。皖南事变后,遵照中央指示迅速组建了新四军第五师。九口堰纪念馆现有四个展厅,大家通过大量的图片、实物、文字、声频资料和现场解说,了解了新四军第五师的革命历史和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立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深深感受到民族危亡之际抗日斗争的复杂和艰巨,体会到革命先辈敢于牺牲、顽强战斗的信念和崇高精神,党员们从党的历史和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中汲取了养分,补足了精神之“钙”,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参观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立足岗位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积极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供稿:柯妍)

机电学院教师党员合影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