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继承革命传统 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校党建

119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武汉抗战第一村”——黄陂姚家山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瞻仰抗战旧址,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

姚家山位于武汉市黄陂区蔡店街道,是抗日战争的红色堡垒,享有武汉抗战第一村的称号。姚家山是历史上地跨鄂豫皖湘赣五省的战略要地,也是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和鄂豫边区党政机关的驻地。1941年至1946年,新四军第五师司政两部常设在姚家山,姚家山新五师司政机关旧址作为新五师和鄂豫边区党委机关驻地,也是李先念、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生活过的地方。

在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前,教工支部书记余芳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馆内的主题展分为“木兰烽火”、“怒潮喷涌”、“挺进鄂豫”、“中原抗战”、“战略包围”、“辉煌胜利”六个部分,全体党员凝神注目,在一幅幅图片和一件件文物中体会新四军第五师在物资匮乏、日军干扰的情况下,始终坚守的崇高革命精神和对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领略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与姚家山人民一起团结抗日谱写的气壮山河的英雄诗篇。

随后,全体党员走进姚家山村庄,参观了姚家山新四军第五师司政大礼堂、枪械所、参谋处等红色记忆的旧址,既体会到了村中对革命文化的珍爱与传承,又领略到了一派新农村建设欣欣向荣的新气象。感叹当年革命艰苦卓绝,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纷纷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继承先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立足本职岗位做出新的贡献。(供稿:杨芳)

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

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合影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