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立足岗位履本职 学习先进有作为

发布时间:2019-11-04 来源:校党建

1031日上午,基础科学部在18号教学楼611教室举行以“立足岗位履本职 学习先进有作为”为主题的教学观摩活动。本次活动是基础科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由支部书记黄新堂主持,各教研室主任和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新进党员教师陈凤华执教了高等数学示范课。

本次教学观摩活动由两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是示范课教学。上课前,陈凤华老师在黑板上书写了本次课的标题和部分例题,并组织学生在教室前排入座。上课后,陈老师先以学生寝室为单位检查了考勤,强调了课堂纪律:手机静音入包、瞌睡后排站等,然后引导学生简单回顾,对比后导出本次课主题《无穷小的比较》。整个授课过程中,陈老师通过设置节点问题,启发和引导学生自主思考、积极讨论,从而获取新知识,展现了一节完整有效的课堂教学。

第二环节,全体与会人员开展“课堂教学有效组织”教学研讨活动。 首先,与会教师发表观摩感言。数学教研室主任彭放教授表示,陈老师的教学节奏把控有度、课堂互动气氛良好,学生的参与度高,是一节好课。数学叶牡才教授和物理教研室主任程永进教授也一致认为陈老师的教学张弛有度、流程清晰,同时也指出教学内容和教学工具有待丰富。制图教研室副主任胡婧、陈振兴和刘纯等老师也结合自己的教学分享了在本次活动中的收获与感受。

黄新堂书记在总结中再次强调了本次观摩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提出希望通过此次教研活动,各位教师能够反思教学,在课堂管理、教学节奏把控、走近学生掌握学情等方面切实提高自己的课堂教学水平,建设优质课堂,推进基础课程教学改革。(供稿:朱小飞)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