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机电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6 来源:校党建

1030晚,机电与自动化学院组织全院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11603教室举行主题教育系列党课第二课的学习,党总支书记陈佃生主讲“回望七十载,奋进新时代”主题党课。

陈佃生从70年光辉历程、70年全方位成就、70年的历史启示三个方面给全体党员进行讲解,他指出,短短40年,中国经济发展水平到总量跃居世界第二、进出口额位居世界第一,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发展到总体小康、即将实现全面小康,我们还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覆盖人口最多的社会保障体系,“两弹一星”、超级杂交水稻、高性能计算机、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喷涌而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为中国指明了前进方向,同时向世界证明了要想发展成世界强国,不是只有资本主义一条道路。中国之所以取得如此大的成就,是因为我们党在长时期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中,始终坚持了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他以中美贸易战为例,指出在大国博弈的关键期,中国改革开放会面临非常复杂艰巨的外部环境与选择,我们更要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价值取向,民族精神是民族活力的强大基因,他强调,70年来,我们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立足中国国情不断探索、不断奋斗、不断创新的结果。

最后,陈佃生谈了对机电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希望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以一名优秀党员的形象,影响并带动身边群众共同进步,创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工作局面。(供稿:黄阳 方璇)

陈佃生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