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经管学院党总支开展“立足岗位做奉献,爱国奋斗添光彩——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7 来源:校党建

115日早晨,经管学院党总支开展“立足岗位做奉献,爱国奋斗添光彩——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平和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3名党员和3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国旗下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

党总支副书记王慧娟主持活动时说,正值奖助学金评选阶段,我院有3名同学评上国家奖学金,其中两名是党员。为让广大同学了解他们的奋斗故事,党总支组织本次国旗下演讲活动,希望全体党员和广大同学能立足岗位,努力学习,感恩报国,勤做奉献,为国旗、党旗添光彩。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之一,市营1701班李泽会的家乡在四川的大山深处,小时候上学的山路曲折蜿蜒,与外界的联系非常困难。但在过去的十年间,连李白都感慨“难于上青天”的蜀道通了高铁和高速,村村通也把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还通上了电,手机也是4G信号,乡亲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了,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了。这些变化让我们拥有前所未有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让我们不仅想走大山,也想回到大山,扎根大山。

另一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市营专科1701班的黄海洋同学的团队代表学校参赛获得湖北省大学生双创实战营销大赛总决赛银奖。他结合担任班长和助理辅导员的工作实践,讲出要“用拼搏进取、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向伟大祖国70华诞献礼”的心声。

党总支书记李平在讲话中指出,各党支部要通过“沉浸式”的教育,让同志们更加深入地思考爱国奋斗的涵义,激励和引导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并向党员提出 “坚守爱国之情、恪守强国之质、实践报国之情”的要求。

演讲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国旗和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供稿:朱卫平)

党员学生国旗下演讲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