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5 来源:校党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七一前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广大党员中举办一系列主题鲜明的庆祝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铭记党的恩情,践行党的宗旨,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教工党支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缅怀革命前辈丰功伟绩;牢记使命,追寻革命先烈光辉足迹。六月,支部全体党员赴洪湖瞿家湾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和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大家对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及相关历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内,大家在总支副书记杨芳带领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在洪湖畔,大家观看了实景演出《这一仗打的真漂亮》和歌剧片段《看天下劳苦大众都解放》,老一辈革命家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壮志豪情,使在场党员们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倍受触动和震撼,认识到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要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争当合格党员,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教工支部赴洪湖瞿家湾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

在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内组织党员宣誓

学生党支部:忆峥嵘岁月,砥砺奋进展青春韶华

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前往中共五大会址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暨陈潭秋烈士纪念馆,陈潭秋、瞿秋白、蔡和森……众多在革命斗争中英勇献身的英雄故事让同学们陷入沉思,重温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这段艰难却不平凡的岁月同学们纷纷感叹中国共产党奋斗的艰苦卓绝。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4个展出部分,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历程,全面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全体党员在馆内庄严宣誓,表示要学习前辈的革命斗争精神和建党以来我党在纪律建设上面所做的探索与实践,铭记党的纪律就是铁的纪律,不断强化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学习作风、廉洁作风。

七月一日,党的98岁生日之际,党组织为每位新党员佩戴了党徽,会上,共同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了解了我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和建党道路上的艰难险阻,见证了建党初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梦想。学生党员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在暑期开展红色实践活动,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性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供稿:杨芳 韩喆

学生支部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

学生党员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前合影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