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筑牢反腐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19-07-04 来源:校党建

为提高师生的反腐倡廉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党风廉政建设7月3日,新闻与法学学院法学专业18级全体学生到湖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师生敲响廉政警钟,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并听取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

在基地工作人员的安排下,陈友雄老师带头敲响廉政警钟,法学专业97名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庄严的心情,听警钟长鸣随后,师生共同在三楼大厅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片中湖北省多位高官作为腐败的典型,由于政治觉悟不足,甘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挪用公款,收受贿赂,违反党纪国法,最终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观影结束后,洪山监狱某服刑人员在狱警的看押下来到现场,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并向同学们做深刻反省,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权力和利益的诱惑下,一步步丢掉初心,最终跌入犯罪深渊的历程。同学们认真聆听,内心百感交集,这些血与泪的鲜活事例给法学学子们今后的人生带来真切的警示。

通过这次深入校外法律实务部门的参观学习,师生们接受了一次终身难忘的心灵洗礼,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严守党纪国法,强化廉洁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纪律之弦,高度警惕“第一次”,果断拒绝“第一次”,坚决守住“第一次”坚决抵制各种腐败思想的侵蚀,不忘初心,警钟长鸣时时刻刻永葆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提供坚强保证。(供稿:毛俊锋 李玉婷 曹天宇 陈友雄)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