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坚守初心 不改本色

发布时间:2019-06-19 来源:校党建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信科院党总支全体党员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 6月18日,信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张富清同志“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先进事迹的视频。

下午15时20分,信科院全体党员同志聚集在院会议室,观看CCTV7重播的《时代楷模发布厅》2019年第六期——“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视频中了解到今年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同志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60多年来,张富清刻意尘封功绩,连儿女也不知情。2018年底,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中,张富清的事迹被发现,这段英雄往事重现在人们面前。在视频中他这样说到:“和我并肩战斗的战士,有多少都不在了,比起我逝去的战友,我有什么资格去显摆我自己。”“我死都不怕,还怕吃苦啊?”“人离休了,政治上、思想上绝不能离休。”张富清同志平凡而伟大的感人事迹,生动地展现了一位好党员、好军人、好干部的光辉形象。

通过学习,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感动于老英雄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敬佩老党员一辈子深藏功名、坚守初心的境界。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张富清为榜样,积极弘扬奉献精神,把初心和使命铭于心、化于行,将老英雄的精神接力棒传递下去,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更多更扎实的工作成绩,用行动致敬榜样。(供稿:赵瑜)

信科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观看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

信科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观看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