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赴红安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7 来源:校党建

6月16日,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黄冈市红安县,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迎接七一、担当有为”主题党日活动寻访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赶赴红安途中,教工党员们在车上开展党的理论知识互动问答,围绕《党章》《监察法》《条例》相关知识,大家踊跃抢答,气氛热烈。抵达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后,全体党员在庄严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列队肃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黄麻起义历史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在引导员的解说和引领下,大家驻足观看影像视频、历史图片及文献资料,了解红安县的革命历史,了解国家主席为中国革命和中国人民鞠躬尽瘁、开拓进取的一生,以及在不同历史时期,为中国革命、为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所做出的伟大业绩和历史功勋。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及国家富强,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感受英勇烈士为革命事业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提高了身为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教工党员还参观了黄麻起义的策源地、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的诞生地七里坪镇长胜街,是鄂豫皖苏区早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仍保持着苏维埃时期军政机关的原貌,党员通过参观学习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不畏艰苦的革命精神,感悟到革命前辈的公仆风范和大爱情怀。

通过本次红色教育活动,为教工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净化党性的革命精神教育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意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廉洁务实,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供稿:张钰) 

教工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教工党员在纪念馆参观

全体教工党员合影留念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