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齐唱国歌 默写歌词 重温誓词 传承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校党建

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纪念100年前先驱们的爱国情怀,学习他们“为祖国之崛起而读书”的奋斗精神,5月8日下午经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齐唱国歌、默写歌词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齐声唱完国歌后,支部书记要求所有党员10分钟内,默写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名称,词、曲作者姓名,歌词全文及标点符号要求字迹工整、版面美观。任务布置后不少党员同志觉得这个测试比较简单,但测试结束经检查,参加活动的70名学生党员中,只有27人全部默写正确。默写错误的原因有的把词曲作者张冠李戴,有的是写错了同音字。针对错误,支部书记朱卫平对党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党员再次科普国歌的创作背景和《国歌法》。要求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和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正确演唱和书写国歌在公共场合意篡改国歌歌词、曲谱,以歪曲、贬损方式奏唱国歌或者以其他方式侮辱国歌的,由公安机关处以警告或者15日以下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活动第二个议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经过刚才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再次面对誓词,全体同志真切感受到了肩上的重任。支部书记朱卫平对党员提出新的要求会后将随机抽查党员背诵入党誓词只有不停强化教育,才能温故知新,让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全体党员一起认真观看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维达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用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六点要求,六点要求都要靠“永久奋斗”去实现。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只要我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永久奋斗”的革命传统,就一定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场接力跑中跑出一棒又一棒的好成绩,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供稿:朱卫平

全体党员齐唱国歌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默写国歌歌词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