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重温入团誓词 传承五四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09 来源:校党建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领广大青年党员、团员对“五四精神”进行继承和发扬,引导大学生树立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5月4日晚,外国语学院开展重温入团誓词 传承五四精神”的主题团课活动,500余名团员参加了活动

2017级、2018级学习现场,辅导员韩喆为大家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广大青年的要求。随后,播放了五四文艺晚会上的朗诵《等待》,该节目讲述了两弹元勋邓稼先年轻时为国奉献的感人故事,继而学习了身边的青年榜样——外语院15级考研宿舍的故事。最后,全体团员集体起立重温了入团誓词。韩喆强调,青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要珍惜韶华,努力奋斗,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民族重托,不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全体团员在“弘扬五四精神,永葆先进本色,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横幅上庄重签名。

英语16级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 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主题团课,活动在庄严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团课中,团员们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激发了内心深处对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文化的追求。随后辅导员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全体团员在“继承五四传统 争当青年先锋 高举团旗跟党走”的横幅上签名。

广大青年纷纷表示,一定会高举“五四”旗帜,紧贴时代脉搏,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谱写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供稿:韩喆、杜海莲)

横幅签名

重温入团誓词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