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参观麻城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校党建

4月27日,机关党总支第三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赶赴麻城烈士陵园,开展以“不忘初心 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李桂兰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参观学习。

麻城烈士陵园为纪念黄麻起义和缅怀鄂豫皖苏区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而建,是湖北省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矗立在烈士陵园里的黄麻起义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四周镌刻着华国锋叶剑英徐向前、李先念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字及题词陵园内革命纪念馆展厅分为序厅、红色土地、英烈忠魂、群星璀璨、将军风采、崛起的麻城六个部分,馆中收录了76位烈士、44位麻城籍将军、86位英模等代表人物的资料,生动地再现了麻城人民的革命斗争史和建设新麻城的艰辛历程。在王树声纪念馆,馆内大量照片、文物、场景模拟和文字绘图,回顾了王树声大将从一个农村山区小学教师成长为共和国大将的革命历程生动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积极投身革命、抛头颅、洒热血、追求革命理想的壮阔画卷,令人肃然起敬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参观人员,让大家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追思了革命先烈崇高的品格风范,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庄严肃穆的党日活动,党员们不仅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呕心沥血的战斗豪情和革命精神,也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坚定了党员们的理想信念,增强了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传承革命精神,在实际工作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勇于担当作为,发扬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告慰先烈英灵,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供稿:童丽琴)

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合影留念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