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学习强国”APP助力 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25 来源:校党建

2019年4月24日,图书馆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何国银主持,结合学习校党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组织党员集中观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视频。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通过视频学习,支部党员们再次明确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新时代我国仍面临错综复杂的国家安全压力,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才能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不被停滞或打断。

只有国家稳定、经济发展、食品药品安全、生态资源安全、生产生活环境良好,人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才能得到切实保障,人们才能创造美好的生活和未来,真正收获幸福。学校党委也要求全校教职工党员讲规矩,讲政治,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认识水平和工作能力。

结合实际工作,各位党员纷纷开展反思,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要从自身做起,图书馆党员要做好捐赠图书的相关审核,做好学生宣传教育工作;信息技术中心党员要配合省教育厅、校党委稳妥做好网络舆情监控与信息系统各项安全管理工作。

学习活动中,支部党员分享自己通过“学习强国”APP浏览时政新闻、观看视频、了解政策的心得,通过“学习强国”APP大家对党政要闻、新思想、经济文化新动态等同步学习,理论水平有所提升,逐渐养成了学习的习惯,品味出学习的乐趣。党支部开展“学习强国天天学”的大比拼,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据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强国”APP上可以观看支部鼓励党员利用业余时间观看三十讲中的其他部分开展自学,用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供稿:朱慧)

 图书馆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