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机关第四、五党支部赴南京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8 来源:校党建

2019年1月5日至6日,机关第四、五党支部组织党员26人赴南京中山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红色初心”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拜谒了中山陵,深切缅怀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随后集体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纪念馆内,通过对大量的文物、照片、历史证言、影像资料、档案以及遗址的参观,党员同志们深入全面的了解了日军入侵过程、南京大屠杀暴行、国际安全区援助、大屠杀战犯审判等内容,大家心情沉重,共同回顾中华民族遭受的这段苦难历程,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和自强意识。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党员们参观了留存国共两党和平谈判的珍贵资料。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梅园新村同国民党政府进行了为期10个月零4天的谈判。这里虽然谈判失败且解放战争打响,但仍能看到中国共产党为了国家和平统一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机关第四、第五党支部对全体党员进行的又一次集中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全体党员充分感受到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出生入死、坚持不懈、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对革命英烈的深切怀念之情和崇敬之情转化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具体行动中来,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和责任,立足岗位,勇于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投身于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征程中。供稿:乔松

机关第四、第五党支部主题党日合影留念

机关第四、第五党支部主题党日合影留念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