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新法院召开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 严把党员转正关

发布时间:2018-12-28 来源:校党建

12月26日下午,新闻与法学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在新法院五楼会议室召开,11名拟转正党员和部分新发展党员近20人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世杰、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谢志洋、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黎黎作为评委出席答辩大会。谢志洋主持会议。

谢志洋首先介绍了答辩流程。11名预备党员按抽签顺序进行个人陈述并抽取有关党的知识考察题目进行现场作答,随后由现场评委进行提问。会议伊始,全体成员起立,手心握拳,在党旗的见证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地宣誓。

在个人陈述环节,预备党员邵啸龙从个人信息、入党动机、成长的一年、自我总结、自我期望五个方面介绍并总结了个人在一年预备期内的成长;预备党员梁雪梅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在预备期内的表现,并分析了个人存在的不足,她表示自己还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理论学习、多做自我检讨,以提高自身觉察水平,使自己在党的理论和实践表现中更为成熟;预备党员万酝铭从思想政治、工作学习和生活方面介绍了自己在预备期内的表现,她表示自己将继续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时刻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牢牢树立四个意识,积极争先创优。

现场评委谢志洋做点评并宣读答辩结果:“首先对参加本次转正答辩的11位预备党员的良好表现给予肯定,汇报内容充分详实,能看出各位在预备期内表现良好,在思想认识上都有较大的进步。其次,希望各位党员不忙初心、牢记使命,在做好学生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能在生活中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最后,恭喜本次11名预备党员顺利通过转正答辩!”

会后,吴世杰与与会的党员同志交流时表示,召开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有利于促进学生党员不断进行自我反省和总结提高,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促进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着作用的发挥和责任意识的提高,不仅有利于年轻党员的健康成长,也有利于组织建设的不断加强。我们要严格把控入党关,也要严格把控转正关,这也提醒各位即将步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要时时刻刻自觉地进行学习和自我提升。”(供稿:程利民 谢志洋)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