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校党建

为引导青年党员重温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2018年12月1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

支部党员重点参观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该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期间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也是武汉市现存唯一完好的晚清学宫式建筑。农讲所传授的革命实践和理论思考,探索“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道路奠定了初始之基。农讲所由教务处、讲堂、大操场、寝室、医务室、庶务处以及其他的一些办公室组成。农讲所学生在校期间,实行军事化管理,不仅学习文化、军事的理论知识,更要掌握实战技巧。农讲所培训出来的学员在大革命失败后积极投身于农民起义运动,如著名的八一南昌起义、湘赣边秋收暴动、黄麻起义以及参与创建湘鄂西等革命根据地的斗争,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展览中,我们见到了部分学员在学校生活的用具、笔记、武器等,也看到了他们的奖章等文物。更是通过展览和视频感受到了当时战火纷飞中我们共产党人为了抵抗外敌入侵,为了解放全中国所做出的巨大牺牲。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们被革命先烈保家卫国的决心和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所鼓舞支部党员凌鹏飞表示,“我敬仰这些英烈,更懂得了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对我们入党誓词中‘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而自豪,我会努力读书,为祖国的发展和繁荣,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在农讲所门前对着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重温自己的入党誓词和入党初衷,表示要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一名出色的当代中国共产党员,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供稿:杨芳)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合影留念

 

支部全体党员庄严宣誓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