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学校组织党支部书记观看电影《邹碧华》

发布时间:2018-11-22 来源:校党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北省委政法委员会、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认真组织观看电影〈邹碧华〉的通知》要求,11月16日下午,学校组织党支部书记40余人到洪山礼堂观看电影《邹碧华》。

邹碧华作为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司法改革办公室主任,他勇当司法体制改革探路先锋,首创法院可视化管理体制,为司法体制改革作出了突出贡献。2014年12月10日,他在工作中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终年47岁。电影《邹碧华》以艺术化的创作手法,形象地反映了邹碧华同志“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的精神品格,生动地展示了他“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的人生追求,朴实地记录了一个“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的高大形象,再现了邹碧华同志光辉而短暂的一生。该电影既是学习弘扬邹碧华精神的生动教材,也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具有弘扬时代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观影结束,同志们纷纷表示,邹碧华同志坚守信念、追求理想的执着令人感动,为党为民、鞠躬尽瘁的忠诚发人深省,大家要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传承忠诚敬业、敢于担当的“燃灯者”精神,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项工作,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新业绩(供稿:郑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