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后保总支各党支部积极开展脱贫攻坚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校党建

根据校党委要求,11月9日至11月13日,后保总支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系列文件和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湖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

第一支部通过微信群转发文件全文,布置党员先自学,然后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党员们围绕脱贫攻坚目标、精准扶贫、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效率和质量等内容进行了踊跃发言。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关键还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加强贫困地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其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党员干部是脱贫攻坚的具体实施者、受益者、经历者,应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做一名合格党员,脱贫攻坚我带头”的思想,积极带头深入脱贫攻坚工作中,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第二党支部开展了“脱贫攻坚”系列文件专题学习,党员干部在学习中了解中央及地方全面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总体要求、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对全体党员是一次很好的党性锻炼。全体党员围绕怎么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思考,认识到党中央集中力量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决心和实施精准帮扶的有效措施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加强和改善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支部号召全体党员一要强化政治自觉、政治上要高度清醒、对党忠诚,服从组织、贡献力量;二要强化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体现价值;三要强化素质提升,从党性是否合格、党性锻炼是否自觉,精神状态有何不足等方面,认真查找问题,完善自我,助力打好扶贫攻坚战,谱写新时代武昌首义学院发展新篇章。

 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实际,根据我校驻十堰市方滩乡转头沟村脱贫小组的实际情况,结合脱贫攻坚战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学习和讨论。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部署2020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全面脱贫,根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我校驻村脱贫小组于2015年10月进驻十堰市方滩乡转头沟村。该村属重点贫困村,我校的驻村干部和当地百姓一起因地制宜因人制宜,拿对策想办法,对照国家标准,紧紧围绕“精准”二字,找准致贫原因。紧扣中央“五个一批”脱贫举措,一对一因人因户施策。注重群众收入来源,加强配置产业和转移就业。自2016年11月至2017年底,发展光伏项目1个;基础设施项目3个;产业项目4个;种植葡萄,甜柿子,茶叶,蔬菜,增加农民的就业和收入。于2017年11月,经省、市、区组织的第三方评估转头沟村达到脱贫出列标准。

第四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中通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决定》对中国社会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生的关注;脱贫攻坚战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靠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才能打赢;要加强对贫困人们的教育,提高人口素质,让贫困人员具有自力更生的意识;合理利用贫困地区旅游产业、农产品等资源,让贫困群众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后保总支切实把党员的思想统一起来,凝聚了以党建引领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的共识,形成强大合力,促进脱贫攻坚目标早日实现。(供稿:严秀萍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