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支部主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08 来源:校党建

9月30日中午,艺术设计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 “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支部主题会议。学生党支部书记段舜婕主持学习会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学生党员共同学习党章总纲规定,铸牢马克思主义无神主义信仰,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人生目标。

党章总纲中关于“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主题精神强调共产党员绝对不能信仰宗教,这是由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决定的,同时,这也是党的纪律要求。会议上,学生党员廖健鑫宣读党章总纲规定。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信仰、信念和忠诚是共产党的根本、元气和主心骨。“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但是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不能参加宗教活动,这是由党的性质和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决定的。共产党员绝不能把自己混同于党外群众,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自觉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按照马克思主义理论全面塑造自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两个一百年不动摇”的思想,抵制各种错误思潮。

最后,围绕“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主题,全体党员同志们展开深入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严格按照党章总纲的要求和规定约束自己,做一个坚守马克思主义无神主义的共产党员。党支部书记段舜婕老师再次强调,学生党员要学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不可在思想上、理论上、行动上与党分道扬镳。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学习,支部党员都颇有感触,更加深刻体会到了马克思主义者更实际地关切事物的根本性而不是唯心之信仰。路漫且修远兮,作为学生党员,必要坚定一心,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矢志不渝的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供稿:段舜婕 王溧旸

艺术设计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支部会议现场


打印 | 关闭